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CSNS年志
CSNS年志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2001
2000
 
2017  

    1月6日,反射体插件通过出厂验收。

  3月1日,东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业升率队到高能所东莞分部调研CSNS建设情况,高能所所长王贻芳、CSNS工程总指挥陈和生等参加调研活动。

  3月6日,CSNS射频四极加速器(RFQ)腔体在东莞分部顺利通过工程经理部验收。

  3月31日,CSNS多功能反射谱仪中子导管安装工作顺利完成,实现了中子的“无缝”传输,同时具备运行后快速维护能力。

  4月1日,CSNS靶站关键设备之一的慢化器反射体系统设备安装工作完成。

  4月24日,经过为期12天的紧张调试,CSNS直线加速器前三个DTL腔的调束取得重要进展,束流能量达到60MeV,脉冲流强10mA,束流经LRBT末端弯转磁铁偏转后的传输效率接近100%。

  5月3日,科技部副部长黄卫调研CSNS。

  6月13日,CSNS靶站质子束窗顺利完成安装。

  6月19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王恩哥调研CSNS。

  6月28日,CSNS靶体系统设备通过工程经理部组织的验收。

  7月7日下午, CSNS快循环同步加速器(RCS)成功将质子束流加速到设计能量1.6GeV,并引出到废束站。

  8月6日,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来到高能所东莞分部对CSNS进行调研,高能所所长王贻芳院士、陈和生院士、陈延伟、陈元柏参加调研。

  8月11日,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所长王贻芳与东阳光集团董事长张中能在高能所东莞分部签署了硼中子俘获治疗(简称BNCT)项目合作协议,标志着CSNS科技成果转化迈出了第一步。广东省副省长袁宝成出席签约仪式。

  8月28日, CSNS首次打靶成功,获得中子束流。这是工程建设的重大里程碑,提前实现了今年秋天首次获得中子束流的目标,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11月1日,CSNS开始加速器、靶站、谱仪首次联合调试。

  11月1日,CSNS通用粉末衍射谱仪调试成功。

  12月13日,高能物理研究所与中山大学在东莞分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在谱仪共建、人才培养、信息交流、发展规划、科学技术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开展全面长期合作。

  12月14日,CSNS工程科学技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高能所东莞分部召开。

  12月18日至20日,CSNS工程经理部在高能所东莞分部召开了国际顾问委员会第九次评审会。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