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重要进展
CSNS中子工程材料衍射谱仪顺利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1-31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2024年1月23日,东莞市科学技术博物馆在散裂中子源科学中心组织召开了中子工程材料衍射谱仪系统(以下简称工程材料谱仪)验收会,验收组专家来自北京科技大学、东莞理工学院、南方科技大学、中山大学、珠海博威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珠光律师事务所及东莞材料基因高等理工研究院。

  专家们听取了工程材料谱仪李小虎作的验收报告,现场察看了设备情况,审阅了工艺测试报告、研制总结报告等资料。经过讨论和质询,验收组专家一致认为散裂中子源科学中心圆满完成了工程材料谱仪的建设任务。工艺测试结果优于验收指标,谱仪整体性能稳定可靠,验收资料齐全,同意通过验收。

  工程材料谱仪是散裂中子源科学中心和东莞市科学技术博物馆共同建设的国内首台基于飞行时间技术的中子工程材料谱仪,于2019年1月开始研制,2022年12月成功出束,试运行阶段已完成多项用户实验,其数据质量及测试效率得到了同行专家的一致认可。工程材料谱仪的建成将为我国材料与装备制造领域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提供强有力的研究手段,为解决工程材料领域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关键问题发挥重要支撑作用。

/images/kydt/2024/01/31/1706663015679024669.jpg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