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重要进展
中国散裂中子源加速器高质量完成新一轮运行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7-28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2021年7月20日,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加速器高质量完成运行年度供束任务,按计划停机开始暑期检修工作。

  自2020年2月28日比原计划提前一年半达到100kW打靶束流功率后,CSNS加速器第一次在完整运行年度进行满功率稳定供束运行。得益于2020年暑期检修期间硬件改进、各硬件组高效维护以及专职运行人员专业技能的不断提升,本轮运行周期内,加速器累计供束时间达到4898小时,比上一轮多出183小时;供束效率达到94.5%,比上一轮提高0.9个百分点,CSNS加速器运行指标达到国际同类装置先进水平。CSNS加速器超额完成任务,不仅为用户提供了更多的实验时间,也提升了实验效率。

  本轮暑期检修任务已经开始,除进行常规检修和维护工作外,还将更换新研制的RF离子源、增加RCS环校正四极磁铁和交流六极磁铁,这些措施是散裂中子源二期工程中提升束流功率的关键步骤之一,并有利于提高运行效率。下一轮运行,打靶束流功率有望提升30%以上。

中国散裂中子源加速器高质量完成新一轮运行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