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重要进展
CSNS加速器完成100kW束流功率指标达标自测试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6-10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2020年6月4日,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东莞分部组织了CSNS加速器束流功率100kW自测试。测试组由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及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的专家组成。

  测试组专家首先听取王生研究员做的测试大纲介绍报告,讨论确定了测试大纲,随后前往CSNS加速器中控室进行现场测试。测试组专家对加速器打靶束流周期、打靶束流能量、打靶平均流强及打靶束流功率等参数进行了现场测量、取数和计算,确认CSNS加速器达到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的CSNS可行性研究报告中加速器100kW束流功率指标。

  CSNS于2018年8月23日通过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的工程验收,正式投入用户运行。开放运行后,在完成用户运行供束任务的同时,穿插进行加速器调束,于2020年2月28日达到CSNS打靶束流功率100kW的设计指标并开始100kW稳定供束运行。达到设计指标时间比原计划提前一年半,所用时间也远低于国外同类装置。在自测试的基础上,将由科学院组织开展正式测试工作。CSNS加速器达到100kW设计指标,为后续二期工程CSNS-II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CSNS加速器完成100kW束流功率指标达标自测试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