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重要进展
中国散裂中子源速调管测试台调试成功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2-13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日前,继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直线加速器射频功率源系统完成了RFQ加速器4616型四极管功率源、聚束器/散束器固态功率源和DTL加速器速调管功率源等项目的测试验收之后,CSNS直线加速器射频功率源课题组又完成了速调管测试台项目的安装及调试任务。经测试,速调管测试台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技术要求,两支速调管备件分别通过了连续24小时峰值功率2.5MW、射频脉宽650μs、重复频率25Hz的满功率拷机实验,达到设计指标,并无一次打火宕机,设备运行稳定。速调管测试台不仅发挥着在线运行的大功率设备的离线调试老练功能,还作为在线设备的备件,为CSNS加速器速调管功率源的稳定运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速调管测试台项目不仅要搭建一部包括大功率高压电源、高压脉冲调制器、撬棒快速保护装置、大功率环行器及大功率铁氧体负载等设备的完整的测试平台,而且还要用来对采购的两支速调管备件进行测试验收。当前,CSNS工程国家验收在即,按照工程经理部的统一部署,本项目必须在2018年春节前的时间节点完成,时间紧任务重,课题组全体人员奋力攻坚,在兼顾CSNS加速器24小时出束运行工作的情况下,每天工作14-16小时,连续奋战两周时间,完成了速调管测试台全部主体设备的安装及分系统设备的调试,圆满地完成了速调管测试台任务。

  速调管测试台项目的完成标志着CSNS直线加速器所有射频系统设备的建造调试任务基本完成,确保了整个CSNS工程国家验收的时间进度。

中国散裂中子源速调管测试台调试成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