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重要进展
CSNS低温系统完成首轮运行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9-15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2017年8月16日至9月13日,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低温系统进行了为期4周的首轮运行,期间经历了首次打靶。

    8月16日启动降温模式,经过25小时平稳降温至18K,之后氢循环冷箱加热器功率加载到700W,进入到稳定运行状态并发出低温Ready信号。8月28日中国散裂中子源首次打靶成功,低温系统状态稳定满足了中子物理的要求。打靶之后低温系统继续运行,进行了两台液氢循环泵分别独立运行的测试,运行平稳。

    首轮运行的结果表明,运行状态满足工作联系单《慢化器反射体与低温系统的接口条件及要求》的技术指标。

    运行过程中,低温系统全体人员做好值班工作,每日进行巡检和记录,硬件设备无故障。9月13日系统复温,至此低温系统完成了首轮运行。本轮运行检验了低温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为今后长期稳定运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低温系统将配合靶站谱仪的调束,继续做好运行工作。

CSNS低温系统完成首轮运行
CSNS低温系统全体人员合影

CSNS低温系统完成首轮运行
CSNS低温系统运行人机界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