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重要进展
技术支持部完成2017年高温假安装和检修任务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8-16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7月28日,随着加速器设备停机,东莞分部技术支持部人员立即投入到紧张的设备安装和公用设施检修、改造工作中。

    本年度高温假期间,工艺设备安装和公用设施检修并行,任务重、时间紧、范围广。为确保在短时间内安全、高效地完成预期目标,技术支持部事先制定了详细的安装检修计划和应急方案,并于7月26日下午专门召开动员会议,从时间安排、人员组织、任务细则及安全事项四方面对各项任务进行了部署,确保每项任务责任到人、落实到人。

    经过十天的奋战,技术支持部全体人员和外协单位通力合作,使得各项任务有条不紊地开展,顺利达成预期目标。

    设备安装方面,技术支持部先后完成环3#高频腔恢复安装;拆除转运直线射频系统1套借用的速调管;进行了24m隧道屏蔽块揭盖、4台磁铁水电拆卸和复装,配合完成了24米温控探头检修;安装了靶站和三个测量室以及密封筒外屏蔽体。现屏蔽块安装已经初具规模,为下一步接收束流提供了屏蔽保障。

    公用设施检修、改造方面,技术支持部完成水冷系统60多台套冷水机组检修,20台机械过滤器拆卸清洗;主装置区内40多台空调箱体和风机检修,对76套自控系统进行了优化更新并完成调试运行;6套空压机的维护保养;CSNS装置区内19台变压器、258台配电柜等的预防性试验和检修,以及主装置内各单体共719个工艺设备和通用设施配电箱检修和清洁。同时完成了测试楼2#高频系统新增水冷项目,靶站二次水管道改造项目,并实施了靶心区域防辐射孔洞封堵项目等。检修过程中,我部门技术人员认真排查,发现并排除了6项故障隐患。正是这一点一滴的细致工作,彰显了技术支持部的一丝不苟、踏实的工作作风。  

技术支持部完成2017年高温假安装和检修任务
水冷系统设备检修现场

技术支持部完成2017年高温假安装和检修任务 
变配电设备检修现场

技术支持部完成2017年高温假安装和检修任务
靶心屏蔽体安装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