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重要进展
中国散裂中子源项目一期工程顺利通过水土保持验收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8-16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2017年7月20日,东莞市水务局对中国散裂中子源(简称CSNS)项目一期工程水土保持进行竣工验收,经过现场实体验收和聆听勘测设计单位报告,验收专家形成一致意见,对CSNS的水土保持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2014年5月,CSNS委托东莞市水利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开展水土保持的相关工作,完成《中国散裂中子源项目一期工程水土保持报告书》的专家评审;同年7月取得《关于中国散裂中子源项目一起工程水土保持方案的批复》。随后,通过现场踏勘,结合项目施工特点,完成水土保持施工图设计及其备案工作。

    在工程建设过程中,CSNS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有关规定,并按照东莞市水务局批复的方案采取相关水土保持措施,达到了批复的六项防治指标。

    经过11个季度的现场监测,CSNS于2017年6月向东莞市水务局提交《关于中国散裂中子源项目一期工程水土保持设施验收申请函》。2017年7月12日,东莞市水务局对CSNS进行现场预验收,复核竣工验收条件,并最终顺利通过水土保持验收。

中国散裂中子源项目一期工程顺利通过水土保持验收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