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重要进展
散裂中子源聚束腔顺利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6-19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2017年6月12日,散裂中子源聚束腔顺利通过CSNS工程经理部验收。

  测试组和鉴定组由散裂中子源工程经理部及加速器分总体专家组成。鉴定组专家听取了欧阳华甫研究员所作的设计报告和康玲研究员所作的测试报告。专家们一致认为,散裂中子源聚束腔腔体加工精度、真空漏率和极限真空度满足设计要求;准直安装误差好于±0.1mm水平;射频老炼功率大于15kW;调束运行出口流强大于12mA,各项主要指标达到设计要求,建议通过验收。

  散裂中子源前端聚束腔位于散裂中子源直线加速器前端中能传输线,是直线加速器中能传输线的RF聚束结构。中能传输线用于RFQ加速器和DTL加速器之间的束流横向和纵向匹配,聚束腔承担束流的纵向匹配作用。技术人员利用聚束腔腔内建立RF电场,通过选择合适的工作相位(-90o),对束流的微脉冲进行纵向聚束,实现束流从RFQ到DTL的纵向匹配。聚束腔具有加工精度高、难度大以及焊接难度较大等特点。

  目前,聚束腔顺利完成了隧道准直安装、高功率老炼,已于2015年底成功出束,束流强度优于15mA的设计指标,运行稳定。

散裂中子源聚束腔顺利通过验收 
聚束腔腔体
散裂中子源聚束腔顺利通过验收
聚束腔测试安装
散裂中子源聚束腔顺利通过验收
聚束腔出口流强13.92mA(MEBT CT02),传输效率99.6%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