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重要进展
CSNS靶体系统真空密封精密卡盘完成出厂验收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4-17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2017年4月17日,CSNS靶体系统真空密封精密卡盘(以下简称“精密卡盘”)在浙江臻强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完成出厂验收。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浙江大学和宁波天生密封件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出席了验收会。CSNS工程总工程师屈化民担任验收组组长,中子科学部副主任贾学军担任测试组组长。

  精密卡盘用于连接外径Φ720mm的大直径金属膨胀法兰,并实现1.0×10-6Pa.m3/s的漏率指标。项目组与浙江大学联合研制了涡轮盘螺纹传动式精密卡盘,通过旋转单轴蜗杆,即可带动12个卡瓣同心开合而夹紧膨胀法兰,操作简单、可靠,便于遥控维护;与宁波天生密封件有限公司研制了耐辐照核级柔性石墨大直径垫圈(外径Φ597mm),确保在强辐照工作环境下密封性能的稳定、可靠。

  为考察精密卡盘的可靠性和摸索石墨垫圈最佳参数,项目组进行了大量的测试。实测表明,精密卡盘的性能稳定、可靠;使用研制的核级柔性石墨垫圈、精密卡盘夹紧膨胀法兰后,密封漏率达到3.5×10-7Pa.m3/s或更优。验收组听取了研制和测试报告,并现场察看了测试情况,经充分讨论后一致认为精密卡盘各项指标达到合同要求,同意出厂验收。

  CSNS靶体系统真空密封精密卡盘完成出厂验收

  CSNS靶体系统真空密封精密卡盘完成出厂验收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