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重要进展
CSNS/RCS硬件系统完成第二轮试运行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3-29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2017年03月22至29日,散裂中子源快循环同步加速器(RCS)顺利完成第二轮硬件试运行。3月30日,加速器技术部召开RCS硬件系统试运行总结会议,相关领导、系统负责人和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加速器技术部副主任王生主持。各系统对运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进行了汇报交流。

  RCS环是加速器的重要组成部分,涉及到磁铁、电源、控制、环高频、注入引出脉冲电源、束测、真空及机械等多个系统。相比此前为期7天的试运行,本次试运行总体机器状态得到明显提升。通过两次试运行,各系统发现和解决了大量的问题和隐患,在调束时间紧张的情况下,将为后续束流调试节省大量时间,提高实际调束效率。

  会议要求各系统认真总结试运行中发现的问题,并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准备预案,尽最大可能减少调束过程中的硬件故障时间。加速器技术部也将根据此次调试情况,进一步建立健全调束值班规程,明确值班长、值班员及运行维护人员的工作职责。

CSNS/RCS硬件系统完成第二轮试运行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