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重要进展
CSNS/RTBT工艺设备安装工作圆满完成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2-14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RTBT主要功能是传输从RCS(快循环同步加速器)引出的高功率质子束流到靶站,也包括传输质子束到废束站的RDBT(环至废束站束流输运线)分支线。RTBT主要工艺设备有各种磁铁64台、束测设备43台,以及大量的真空盒、波纹管及离子泵等真空设备。安装前,技术支持部根据每种设备的不同特点,进行了充分的安装准备工作,包括制定安装方案、设计制作专用吊具、确认关键安装节点等。 

  2016年12月14日,靶站隔墙外的最后一台真空泵安装就位,标志着RTBT(环至靶站束流输运线)工艺设备安装工作圆满完成。 

  

  其中RTBT引出区设备布局非常紧凑,设备和支架都必须按照一定的顺序进行安装,环环相扣,需要统筹规划协调。另外,设计了专用吊车轨道,便于以后的快速拆卸。技术支持部根据设备交付时间分散的特点,在进行RCS设备安装的同时,穿插完成了RTBT磁铁及支架的安装,充分利用多个工作面,抢工期、赶进度。随着束测设备交付安装,技术支持部和准直组人员一起加班加点,克服了引出区安装操作空间狭窄、人员紧张(与靶站内RTBT隧道设备并行安装)、交叉施工等困难,仅在不到四十天的时间里,完成了RTBT真空设备安装及真空连接,保证了加速器调束时间节点。 

  本次安装工作得到了加速器分总体和装置办的大力支持。 

  

  CSNS/RTBT工艺设备安装工作圆满完成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