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重要进展
CSNS反角白光中子源中子束开关完成出厂验收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0-12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2016年10月12日,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扩展项目-反角白光中子源项目的中子束开关在合肥聚能电物理高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简称“合肥聚能”)完成出厂验收。CSNS工程总工程师屈化民、加速器技术部及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相关的专家出席了验收会,并作了现场考察。

在出厂验收会上,验收组成员听取了合肥聚能的《中子束开关研制报告》和反角白光中子源项目组的《中子开关设计总结报告》,对中子束开关的技术文件、加工精度和位置定位精度等检测结果等作了全面细致的查看,并现场察看了中子束开关的运动控制和真空状态等情况,确定其达到验收指标。验收组希望合肥聚能尽快按照工程进度要求完成运输及在CSNS现场的安装。

中子束开关是反角白光中子束线上的核心部件之一,主要作用是切断和准直中子束流,它也是白光中子源首个完成研制的关键设备。作为合作建设CSNS反角白光中子源的5个单位之一,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提供了该中子束开关的研制经费。

 

 

 

CSNS反角白光中子源中子束开关完成出厂验收

 

CSNS反角白光中子源中子束开关完成出厂验收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