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重要进展
CSNS低温系统氦制冷机调试成功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8-09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2016年7月25日至8月8日, CSNS低温系统按计划顺利完成了氦制冷机的调试工作。

    氦制冷机是低温系统的关键设备,是氢循环的冷源。与制冷机调试配套的工作包括罐区气体储罐的纯化,低温厅与氦制冷机房间的管道检漏,以及所有传感器、阀门的校准。低温组全体成员经过努力,严格按照要求对包括室外的所有设备进行了调试。

    调试包括了控制系统的接线、单个器件的动作测试、氢循环界面和氦循环界面组态调试,以及压缩机试车及运行、储罐及管道的氦气纯度检查、氦气纯化。

    8月5日,氦制冷机首次开始降温。一小时后制冷机出口温度达到20K,随后进行了制冷功率的测试,达到出口温度16K,回气温度20K,制冷功率2300W,运行状态良好,超过了2200W@20K的验收指标。此后在该工况下连续运行24小时,出口温度波动在0.3K之内,标志着氦制冷机验收成功。

    8月6日开始,低温组全体人员接受制冷机操作和维护培训,目标是所有人员均能独立操作制冷机。

    整个调试过程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以及技术支持部、装置办和园区办的大力协助。

CSNS低温系统氦制冷机调试成功

CSNS低温系统氦制冷机调试成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