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重要进展
CSNS靶站水冷却系统驱动阀门顺利验收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8-02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8月2日,靶站水冷却系统驱动阀门验收会在上海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自动化仪表七厂召开。本次验收的阀门总计75台,控制柜2个(含电动执行装置控制单元)。中子科学部王芳卫、梁天骄、张炳云参加了验收会。

    靶站水冷却系统驱动阀门主要由电动阀门和气动阀门组成,冷却对象是靶体、反射体、慢化器。由于系统回路存在较大的辐射剂量,在系统运行的过程中,人员不得进入该控制区域,因此电动和气动阀门对系统的控制作用尤为重要。既要保证系统回路的正常运行,也要保证在事故或者系统正常停机后,能够通过远程控制,将高辐射剂量的水排空,从而确保人员可以安全进入控制区域检修。

    本次加工制造的电动/气动执行装置均采用核二级产品,均通过耐辐照试验,从而确保了设备的正常功能和寿命。本批次阀门产品是在核级质保体系下加工制造,项目组加强了阀门生产监管力度,从原材料采购、加工、清洗、装配、试验等环节严格监管,从而确保产品生产过程的全程监控和可追溯性,最终达到合同和技术规格书的要求。验收专家组对于本次加工的设备给予了肯定,高质量的设备对靶站水冷却系统的稳定运行提供可靠保障。

    在验收现场,专家经设备勘查和资料审查,认为各项记录齐全,检测、试验报告均符合技术文件及相关标准要求,设备制造符合合同、技术文件及相关标准要求,同意出厂验收。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