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重要进展
CSNS靶体维护拖车完成出厂验收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7-21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2016年7月21日,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靶体维护拖车在上海宝冶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上海宝冶”)完成出厂验收。CSNS工程经理陈和生院士、高能所副所长陈元柏等出席了验收会,并作了现场考察。

  在出厂验收会上,验收组成员听取了上海宝冶的《靶体维护拖车研制总结报告》和项目组的《靶体维护拖车检测报告》,对靶体维护拖车技术文件、检测结果等作了全面考察,并现场察看了靶体插件遥控更换模拟实验以及拖车锁紧演示。经充分讨论,验收组一致认为靶体维护拖车各项性能指标达到合同要求,同意出厂验收。同时,验收组希望上海宝冶工程技术公司尽快按工程进度要求完成CSNS现场安装。

  靶体维护拖车用于CSNS核心部件靶体插件在靶站中心工作位置的准确定位、锁紧以及在热室维护位置的遥控维护更换。项目组研制了自动切换锁紧和移动状态的全机械式锁紧机构,可实现拖车在8吨推力作用下的可靠锁紧,重复定位精度小于0.3mm。考虑土建施工和设备安装的偏差,设计的微调机构可实现高度、横移、俯仰及偏摆调整,确保靶体插件在靶站中心的精确定位。由控制组设计的控制系统实现了80吨重载拖车的移动及在各工位的定位,控制逻辑设计合理,运行稳定可靠。

  

CSNS靶体维护拖车完成出厂验收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