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重要进展
靶体维护拖车完成锁紧联调测试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2-04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春节前夕,靶体系统项目组人员和上海宝冶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经过紧张有序的组装、检测和调试,在上海宝冶完成了靶体维护拖车的锁紧联调测试并取得预期满意效果。2月1日,中科院高能所东莞分部和中子科学部领导前往上海宝冶考察项目进展。

  为保质保量并按进度要求推进项目,项目组人员长期驻扎在工厂,持续跟踪质量,并与上海宝冶技术人员及时解决各种问题。由于工作量较大,加班已成常态。过去的两个月内,完成了部件组装、整体预组装,并在准直组的配合下,进行了导轨准直和锁紧联调测试等工作。经过反复准直、调整和测试,16米长的导轨的水平高差在全长内小于0.3mm,满足锁紧调试要求。在此基础上,拖车传动和锁紧联调顺利,运行良好,在未加膨胀法兰模拟推力的情况下,重复定位精度小于0.1mm。

  中科院高能所副所长、东莞分部主任陈元柏对项目组和上海宝冶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能对后续工作做好详细规划,严格落实推进,确保项目保质保量、按工程进度要求完成。上海宝冶装备制造厂厂长陆凯表示,将一如既往地配合项目组工作,把好质量关,按合同要求如期完成项目。

  

靶体维护拖车完成锁紧联调测试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