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重要进展
CSNS样品环境闭循环变温系统顺利验收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1-16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2016年1月15日,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样品环境闭循环变温系统在高能所东莞分部完成了验收测试。该系统主设备在美国CIA公司按CSNS设计要求完成加工制造,在高能所东莞分部完成组装。中子科学部副主任贾学军、样品环境系统负责人张绍英、低温系统负责人何昆以及丁美莹参加了验收,贾学军任验收组组长。

  本套系统可控温度范围较广,分为低温段(4.2~300K)和高温段(300~800K),为保证样品在4.2~800K温度范围内的控温精度和稳定性,配置了高稳定性的测控仪器、元件和冷水机、真空泵组等必要的附属设备。

  在验收中,专家组严格依据技术协议各项指标,通过技术答疑和现场见证测试等方面对各个环节和技术参数进行检查。测试结果显示,该套系统初始降温时间(样品从室温降至4.2K)约为4个小时,稳定运行后的降温时间约为1个小时,样品处最低温度达到了4.12K,最高温度达到了798K,其中低温段控温精度为±50mk,高温段控温精度为±0.5K。最后,专家组一致认为该套系统主要性能参数均符合协议指标要求,组装和设计方案合理,可接入谱仪和控制系统,以满足散裂中子源用户的全方位需求。

  

CSNS样品环境闭循环变温系统顺利验收
  闭循环变温系统主设备

  

CSNS样品环境闭循环变温系统顺利验收
  系统测试

  

CSNS样品环境闭循环变温系统顺利验收
专家验收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