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重要进展
CSNS靶体钨块完成验收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6-24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6月10日,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靶体钨块在北京安泰中科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完成验收。CSNS靶站人员王芳卫、梁天骄、何伟、纪全、魏少红参加了验收,钨块测试结果显示,钨块密度、纯度、尺寸公差等满足技术指标要求。
    钨块是中国散裂中子源产生中子的部件,钨块质量的好坏直接决定着产生中子的多少。靶体内有11块厚度不等并且表面包覆钽层的钨块,为了尽可能多的产生中子,CSNS钨块要求密度高、纯度高、尺寸大,技术难度较大。为了高质量完成钨块技术要求,靶体系统与北京安泰中科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共同攻关,针对钨块技术要求调整工艺,如优化钨粉粒度、延长烧结时间等,最终圆满完成CSNS钨块加工,为CSNS靶体的顺利加工奠定基础。

    目前,靶体加工所需钨块、钽板全部准备到位,即将开展钽包覆钨扩散焊接。

CSNS靶体钨块完成验收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