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重要进展
CSNS/MEBT设备安装工作顺利完成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4-02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2015年3月31日,直线MEBT整体真空检漏合格,标志着MEBT设备安装工作圆满完成。至此,直线前端系统的设备全部安装完成。
    MEBT是CSNS直线加速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设备安装前,技术支持部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及时组织安装人员进行技术交底,就安装的顺序、重点及难点、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为安装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安装工作包括隧道内MEBT设备(磁铁、聚束腔、束测、真空等)、直线设备楼内聚束腔功率源、直线磁铁电源厅设备、活动废束站等安装以及电缆敷设、真空和水电等连接。为了节省在隧道老炼时间,MEBT聚束腔在测试厅进行了预组装,并进行了老炼。由于MEBT设备布置非常紧凑,其间又连接着各种水管、电缆等,导致安装人员的作业空间极其有限,给安装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往往一个法兰连接要比平时多付出几倍的时间。另外有些设备出现安装连接困难,需要调整,现场装配出现多次反复。诚然在安装过程中遇到了诸多方面的困难,但是凭借着大家团结协作、甘于奉献、刻苦攻关的精神,在多方协调、配合下,一个个难题终被一一解决。
    随着设备安装,相应的水冷、配电等也及时跟进,配合测试,现均已完成试运行,为下一步的调试提供了有利条件。
    MEBT安装工作的顺利开展得益于加速器分总体以及装置办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准直系统与真空系统的大力帮助。

CSNS/MEBT设备安装工作顺利完成
MEBT侧视图

CSNS/MEBT设备安装工作顺利完成
MEBT俯视图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