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重要进展
靶体系统遥控维护快卸卡箍组件完成验收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3-26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1222日,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靶体系统遥控维护快卸卡箍组件在北京奥普科星技术有限公司完成了验收工作。现场模拟实验表明,金属膨胀密封法兰模拟件可实现遥控更换,快卸卡箍操作简便,连接可靠;密封测试显示,漏率小于1.0×10-10Pa.m3/s,远优于指标要求1.0×10-6Pa.m3/s。测试表明,快卸卡箍可实现预紧均匀,并为全金属双道密封圈提供足够预紧力。

  遥控维护专用快卸卡箍用于连接金属膨胀密封法兰,连接和密封预紧动作简单,大大降低遥控机械手操作难度。由于快卸卡箍尺寸较大(法兰外径Φ635mm),并需保证在机械手操作下同心开合、预紧均匀和密封性能良好,其设计和加工难度很大。项目组成员与北京奥普科星技术有限公司相关人员进行了充分的技术交流,持续跟踪质量,并反复测试,成功攻克了各种技术难点。快卸卡箍组件将安装至靶体系统遥控维护平台上,接受进一步的遥控维护测试。 

  靶体系统遥控维护快卸卡箍组件完成验收 

  靶体系统遥控维护快卸卡箍组件完成验收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