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重要进展
CSNS/RFQ安装工作顺利完成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3-26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2015年2月5日,直线前端RFQ加速器开始老炼,标志着RFQ安装工作顺利完成。 

  RFQ是CSNS直线加速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安装前技术支持部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在一年前就完成了设备运输和吊装方案的评审,以及吊装和运输工装的设计、制造。正式安装前,技术人员及时组织召开安装人员技术交底会,并在测试厅进行了试吊装,确保安装工作万无一失。 

  安装工作包括RFQ本体隧道内安装、直线设备楼内RFQ功率源安装以及真空、水电连接等。2014年12月22日,RFQ连同支架整体运进隧道,并初步就位。随后技术人员展开支架对中、地脚螺栓孔定位划线、整体平移、钻孔攻丝等工序,最后完成RFQ整体安装就位、找平紧固。RFQ进入隧道前,已在测试厅进行了预组装,并进行了老炼。为尽可能保护真空密封面,除拆除了5台真空泵及与其直连的波纹管、真空管之外,其余波纹管及真空管与支架进行固定后,与RFQ整体运进隧道安装。在安装过程中,现场安装人员克服了空间拥挤狭小、操作困难,以及各部件安装相互干扰导致反复装配等难题,积极主动,群策群力,使问题一一化解。针对铜水管过多造成维护操作空间缺失的矛盾,经过细心规划布置,终于在RFQ内侧勉强留出了一条检修通道,大大方便了以后的维护、测试工作。 

  此外,还穿插进行了MEBT、LRBT的设备安装工作。 

  在加速器分总体各系统和装置办相关人员的积极配合和支持下,特别是准直系统的大力帮助,技术支持部顺利完成了RFQ设备的安装任务。

CSNS/RFQ安装工作顺利完成

CSNS/RFQ安装工作顺利完成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