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重要进展
“交直流四极磁铁磁场测量系统研制”科研成果获2014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3-26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3月2日,广东省人民政府颁发了关于2014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的通报。东莞中子科学中心2014年度申报“交直流四极磁铁磁场测量系统研制”1项成果,并终获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交直流四极磁铁磁场测量系统的成功研制,为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快循环同步加速器磁铁磁场测量提供了测试平台,为加速器物理、磁铁、电源的进一步优化设计提供了精确的数据依据,更标志着我国交流磁铁测量技术的巨大突破。  

  2014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共有249项成果获奖,其中:广东省科学技术奖特等奖2项,一等奖30项,二等奖65项,三等奖152项。这些成果集中反映了广东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成果,为推动广东省经济转型升级和民生事业进步、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总目标做出了巨大贡献。

  本次获奖是东莞中子科学中心首次获得地方科技奖项,随着CSNS各项关键设备和技术完成验收,将有更多的成果申报科技奖励,东莞中子科学中心科研成果必将收获丰硕的果实。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