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重要进展
CSNS测磁电源系统顺利投入使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05-29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为了保证CSNS工程建设进度,尽快展开散裂中子源磁铁测量工作,加速器技术部电源组在2#测试厅具备系统调试的基础上,从4月7日开始调试工作,包括一台2500A直流测磁电源、一台CSNS/RCS二极磁铁测磁电源及其谐振网络、一台CSNS/RCS四极磁铁测磁电源及其谐振网络。在技术支持部和加速器技术部磁铁组的大力支持下,经过课题组全体成员的艰苦奋战,于4月30日完成了三套测磁电源系统的所有调试工作并交付使用,确保了后续磁场测量工作的正常进行。

         2500A直流电源提供散裂中子源80%以上直流磁铁以及RCS环二极磁铁直流测磁所需的高稳定直流电流。经过精心调试及严格测试,该电源输出电流稳定度小于2.7e-5,优于磁场测量对电源输出电流稳定度小于3e-5的性能要求。

         CSNS/RCS二极磁铁测磁电源系统和四极磁铁测磁电源系统均由一台电源、一台谐振电抗器和一套谐振电容器组成。其中,电源采用电源组自行研制的数字控制器,通过电流谐波矢量控制,实现了交流磁场的高度正弦化,并精确控制相位,从而保证二、四极磁场的精密跟踪。目前电源输出电流稳定度均满足测磁系统需求,优于1e-4。

         为了尽早完成三套测磁电源系统的调试,电源组全体成员团结一心,齐心协力,加班加点,不怕累不怕苦,为散裂中子源的工程进展提供了高效的支持。

 

CSNS测磁电源系统顺利投入使用
2500A直流测磁电源

CSNS测磁电源系统顺利投入使用
四极磁铁测磁电源

CSNS测磁电源系统顺利投入使用
二极磁铁测磁电源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