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重要进展
CSNS工程召开重质混凝土施工专项评审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04-14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2014年3月7日,高能所在中国散裂中子源项目装置区的广东建工项目部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中国散裂中子源项目工程重质混凝土专项施工方案评审会”。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东莞市城建工程管理局、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咨监理公司、广东省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人员参加了该会。会议特邀请上海光源张福余教授、中国广东核电集团王辉诚副总、华南理工大学蔡健教授、中咨监理公司陈玉峰教授、广东基础新世纪混凝土有限公司侯志远高工等5位专家对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重质混凝土专项方案进行评审。

  主装置区靶站的靶心、热室及延迟罐部位均用重质混凝土,总体积约1800立方米,重质混凝土的施工质量关系到该部位辐射防护的安全问题。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对重质混凝土的物理要求、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方案、广东省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施工方案等介绍。经过讨论、质询,专家组认为该专项施工方案基本可行,建议从开展方案的专项研究、优化配合比设计和施工缝的数量和位置、补充混凝土的温度和收缩应力计算等方面对专项施工方案进行补充完善。 

  CSNS工程召开重质混凝土施工专项评审会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