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重要进展
CSNS/RCS射频功率源批产首套设备完成出厂验收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04-14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2014212号,CSNS/RCS射频功率源批产首套设备在北京航天科工集团23所顺利通过了出厂验收,经过一系列高功率测试,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或优于合同设计要求。

  CSNS/RCS射频功率源是CSNS加速器的大型关键设备,由于射频功率源以铁氧体加载腔为负载,为腔与束流提供所需的射频功率,因此宽带扫频与变负载阻抗的工作状态要求使其与常规发射机的研制生产相比难度更大,更具挑战性。批产首套功率源在原样机的设计、制造、安装、调试和与射频系统高功率联调的基础上对多项工艺结构和技术设计做了较大的改进,特别是在提高各种电源的性能和可靠性设计以及功率源整体机柜结构的设计方面都非常成功,功率源的整体综合性能、可靠性和设备的可维护性都得到了很大提高。

  经过课题组与厂家技术人员的紧密合作,完成了系统调试、试验以及一系列的高功率测试和48小时满功率可靠性实验,设备运行稳定,达到输出峰值功率500kW和平均功率120kW的设计指标。首套设备通过出厂验收后,将启动后续七套设备的批量生产。 

  CSNS/RCS射频功率源批产首套设备完成出厂验收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