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重要进展
CSNS磁测实验室霍尔点测系统完成安装调试和验收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04-14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加速器中心磁铁组经过两周多的努力工作,完成了CSNS东莞磁测实验室霍尔点测系统硬件的安装调试,并于115日顺利通过了第三方检测专家的验收。 

  CSNS磁测实验室霍尔点测系统位于CSNS园区2#测试实验厅内,是为完成磁铁点测、线圈标定等任务而研制建造的高精度磁场测量平台,采用了多项先进的工艺和技术,前后共历时8个月,完成了系统的搭建和调试。近日,由中国国家机床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作为第三方测试专家,对该系统进行了严格精度检验,各项关键指标均已达到设计要求,部分指标达到国内同类系统的最好水平。

  另外,为满足霍尔点测系统对温度和环境的严格要求,在CSNS加速器分总体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搭建了霍尔点测系统专用测试恒温间,测试恒温间内温度可控制在20±1以内,房顶可开合以方便磁铁的吊装和就位。目前测试恒温间也已经交付使用。

  随着CSNS磁测实验室霍尔点测系统安装调试和验收的完成,标志着CSNS磁测工作可以全面展开,为顺利完成CSNS磁铁的磁场测量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CSNS磁测实验室霍尔点测系统完成安装调试和验收  

  CSNS磁测实验室霍尔点测系统完成安装调试和验收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