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动态
黄坤明调研中国散裂中子源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4-16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4月15日,广东省委书记黄坤明到中国散裂中子源进行调研,高能所所长王贻芳,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总指挥陈和生,高能所东莞研究部主任陈延伟、副主任王生等接待了调研。

  黄坤明首先来到东莞研究部沙盘展厅,听取有关介绍,详细了解了中国散裂中子源的规划建设历程和未来发展计划,随后走进负氢离子直线加速器隧道、快循环同步加速器隧道以及靶站等装置现场,与科研人员深入交流,实地考察了解装置技术原理、设备运行现状以及基础研究、成果转化情况。黄坤明表示,散裂中子源是“国之重器”,对加快推动基础研究、原始创新、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具有重要作用;要强化省院(广东省和中科院)紧密对接,以优质服务和有力保障,合力建设好、运行好装置,不断提升管理使用水平,推动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从源头和底层解决关键技术问题,同时依托这一重大平台加快吸聚高水平科研人才,更好赋能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

  黄坤明指出,要加快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加大力度支持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增强高质量源头科技供给。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