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动态
2022亚太中子散射协会暨中国散裂中子源中子学校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1-25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2022年11月21日至23日,由亚太中子散射协会(AONSA)与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共同举办的2022中子学校顺利召开。AONSA现任主席Taku Sato和前主席陈东风致开幕辞,CSNS副主任梁天骄和王芳卫介绍了中国散裂中子源装置的现状和发展规划。

  受疫情影响,本届中子学校线下实验部分推迟,线上教学部分按原计划开展。学员报名注册踊跃,共有来自20个国家数百所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1400多位研究人员或学生参加。中子学校邀请美国、英国、日本和澳大利亚的9位中子散射领域资深专家,开展了中子基础理论、实验技术和科学应用的讲授,内容主要包括:中子粉末衍射、小角中子散射、中子反射、对分布函数和磁结构分析。

  本次中子学校的召开对于培养和扩大国内及亚太中子散射用户群体,加强亚太地区中子科学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中国散裂中子源的影响力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