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动态
中国散裂中子源参加“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9-28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9月27日,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开幕,“中国散裂中子源运行原理模型”参展。

  该展览紧扣“奋进新时代”主题,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治国理政理念为主线,聚焦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采用模型、短片、展板等形式展示这一时期取得的重要成果,充分诠释“奋进新时代”的重大意义。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等参观了展览。

  中国散裂中子源自2018年9月投入运行以来,装置运行高效、稳定,质子束流打靶功率实现125kW稳定运行,注册用户超过4000余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国际科技前沿,共完成实验课题800余项,在新型锂电池材料、斯格明子的拓扑磁性、自旋霍尔磁性薄膜、太阳能电池结构、航空材料、可燃冰、页岩、催化剂等领域取得了一批重要成果。

  /images/zhxw/2022/09/28/1664345437989021163.jpg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