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动态
陈延伟获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5-05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4月28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召开大会表彰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得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状200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966个,全国工人先锋号956个。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副所长陈延伟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陈延伟是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的主要负责人之一,从项目选址、立项、工程建设到建成后开放运行的15年间,陈延伟放弃大部分节假日,始终坚守在工程建设现场,克服异地建设的重重困难,为我国首台散裂中子源的顺利建成及高水平开放运行做出了贡献。此外,陈延伟还牵头推动和实施散裂中子源二期工程、南方光源研究测试平台等科技基础设施的布局建设,为粤港澳大湾区大科学装置的建设和发展贡献了积极的力量。

  陈延伟获奖后表示,荣誉属于散裂中子源全体人员,这个奖项是对整个团队的鼓励和鞭策。中国散裂中子源也将继续砥砺前行,争取产出更多高水平的科研成果。

/images/zhxw/2022/04/29/1651218495185074379.jpg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