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动态
2021年CSNS靶站谱仪运行年会成功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2-08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11月26-28日,由中科院高能所东莞研究部中子科学部组织的2021年CSNS靶站谱仪运行年会在佛山顺利召开。来自中子科学部、加速器技术部、技术支持部、行政办、技安办等部门的近90人参加了会议。

  所党委委员、东莞研究部副主任王生致辞,东莞研究部副主任、中子科学部主任梁天骄做了《CSNS靶站谱仪运行及开放总结》报告。报告对过去一年靶站谱仪的运行和中子科学部的建设工作做了总结,并制定了下一步工作计划。会议结合国家和中科院对大科学装置最新的指示精神,提出要把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科学前沿重大问题的定向性、体系化基础研究作为主要任务,开展依托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建制化基础研究。随后,运行年会在两个分会场继续进行。讨论围绕装置安全、稳定、高效运行以及促进用户产出等方面展开。会议同时讨论了二期工程功率升级到500kW后靶站谱仪面临的挑战。

  本次会议总结了运行中遇到的问题,分析了各系统的运行维护状况,并给大家提供了一个经验交流的平台。期待未来一年CSNS中子科学部团队获得更加突出的成果。

/images/zhxw/2021/12/01/1638319467332021071.jpg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