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动态
东莞研究部殷雯同志荣获“东莞市道德模范”称号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2-08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在刚刚结束的第八届东莞市道德模范发布仪式上,高能物理研究所东莞研究部中子科学部副主任殷雯同志作为“敬业奉献”的典范,被授予“东莞市道德模范”称号。

  作为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项目团队的核心成员之一,殷雯同志带领团队完成了国内首座总投资近八千万的屏蔽体系统设计及建造任务;成功自主研制了国内首个控制中子束流的大型高精机-电-液-真空集成设备;领导建成了CSNS首台合作谱仪——多物理谱仪,攻克了谱仪建设过程中的“卡脖子”核心技术难题,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的空白。她心怀报国热忱,立足自身岗位,十几年如一日默默奉献,为“国之重器”中国散裂中子源的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发表获奖感言时,殷雯同志号召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能够抓住时代的机遇,立足自身岗位,勤于磨炼,勇挑重担,努力成长为党和国家需要的有为之才,不负科技工作者的使命。

/images/zhxw/2021/11/29/1638172676059035871.jpg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