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动态
中国散裂中子源通过2022年度运行计划评审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2-08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11月23日,高能物理研究所东莞研究部组织专家对散裂中子源2022年度运行计划进行了评审。专家组由来自近代物理研究所、高能物理研究所、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北京科技大学、中国核数据中心、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的9位专家组成,本次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夏佳文院士担任评审组组长。

  与会专家听取了散裂中子源总体情况和2022年度运行计划汇报。经过认真讨论,专家组认为装置2022年度运行计划可行,运行指标达到国际同类装置先进水平;围绕“四个面向”的课题部署合理。专家组建议继续扩大用户群体及应用领域,进一步完善实验条件,扩展装置功能。

  最后,高能所副所长、东莞研究部主任陈延伟感谢各位专家对散裂中子源下一步开放运行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并表示,2022年散裂中子源将按照院里要求,继续做好运行开放工作,并积极落实已在支持前沿科技研究、国家战略需求和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等方面进行的有关工作,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贡献。

/images/jdxw/2021/11/24/1637713316394031794.png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