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动态
高能所副所长陈延伟荣获“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6-29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6月29日上午, 广东省委表彰了一批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广东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高能物理研究所副所长陈延伟荣获“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陈延伟是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中国散裂中子源最早的参与者和负责人之一,从项目筹备、选址、立项、工程建设到建成后开放运行的15年间,他和团队“舍小家为大家”,放弃大部分节假日,始终扎根东莞,坚守在工程建设现场。整个团队克服异地建设的重重困难,推动关键设备的自主研发和国产化,为我国首台散裂中子源的顺利建成及高水平开放运行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组织工程建设攻坚克难的同时,陈延伟非常重视党建工作,努力探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异地工程党建经验,推动中国散裂中子源成为中国科学院首个设立在国家大科学装置上的党员主题教育基地。他鼓励和引导青年党员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自觉肩负起科技报国的使命,带领团队获得了“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坚守初心永向前,不负韶华再追梦。中国散裂中子源团队将汲取建党百年奋斗智慧,自觉担当时代使命,在粤港澳大湾区和国家科技创新发展的征程上,留下奋进之笔、书写精彩篇章。

/images/jdxw/2021/06/29/1624954255136070736.jpg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