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动态
广东省副省长王曦调研中国散裂中子源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1-05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11月4日,广东省副省长王曦一行来到高能物理研究所东莞分部,对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进行调研,CSNS工程总指挥陈和生院士、高能所副所长陈延伟参加调研。

  王曦首先在沙盘前听取陈和生院士对CSNS概况、原理和应用的介绍,关心地询问CSNS二期升级计划和谱仪建设情况。王曦详细了解了CSNS用户群体的构成、地域分布、科研单位和企业用户的比例,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用户的数量。王曦强调,应该积极发挥出大科学装置的集聚作用,汇聚高水平人才,产出更多一流的科研成果。

  王曦一行随后参观了CSNS直线加速器、快循环同步加速器和硼中子俘获治疗实验装置,详细了解设备构成和研制过程,并对CSNS的成功建设表示赞赏。

  陪同调研的还有东莞市委书记梁维东、广东省教育厅厅长景李虎、广东省科技厅厅长龚国平、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涂高坤。

广东省副省长王曦调研中国散裂中子源
观看沙盘

广东省副省长王曦调研中国散裂中子源
参观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