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动态
东莞分部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0-22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10月21日,高能所东莞分部开展的“科普进校园”活动来到东莞市东华初级中学,东莞分部中子科学部副主任张俊荣研究员为同学们带去了题为《中子、光子、缪子——大装置探索小世界》的精彩讲座,与现场300多名学生分享了微观粒子的奇妙与魅力。

  “中子、光子、缪子埋藏着无数丰厚的宝藏,等待着人类发掘,成为了人类用来探索神奇微观世界的最好的眼睛”,张俊荣研究员生动形象地向学生们描绘着,同时以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直观丰富的内容,揭开了这些神秘微观粒子的面纱,和学生们一起体验了微观世界的魅力,激发了学生对科学知识的热情。

  科普工作是东莞分部承担的重要任务之一,分部每年积极组织开展多场科普活动,向大众普及科学知识的同时,鼓励更多青少年将来投身科学研究。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