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动态
全国科技活动周开幕 刘鹤听取中国散裂中子源运行情况汇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9-23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8月23日,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交易中心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出席开幕式并莅临中国散裂中子源展台,科技部部长、党组书记王志刚,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陪同考察。 

  刘鹤一行听取了中国散裂中子源运行情况汇报。 

  中国散裂中子源是“十二五”重点建设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是我国首台、世界第四台脉冲式散裂中子源。在2018年8月通过国家验收后,中国散裂中子源正式开放运行,围绕国际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共完成四轮用户实验,支持国内外科研与工业界的课题220多项(含国外和港澳课题20余项),取得了多项重要成果,成为我国材料科学技术、物理、化学化工、生命科学、资源环境和新能源等学科的先进、功能强大的科研平台,助推了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 

  活动过程中,多家媒体对中国散裂中子源相关负责人进行了采访。 

  全国科技活动周开幕 刘鹤听取中国散裂中子源运行情况汇报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