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动态
CSNS/RCS束流集体效应研讨会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8-31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8月25日,CSNS/RCS束流集体效应研讨会在高能所东莞分部召开。高能所加速器中心、上海高等研究院、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加速器专家参加了本次研讨。

  CSNS在2020年2月底达到100kW设计功率,并于7月10日,通过了科学院组织的专家测试。在CSNS快循环同步加速器(RCS)调束过程中,科研人员发现了强流情况下的束流集体不稳定现象,成为限制束流功率进一步提高的关键因素之一,也是CSNS二期工程升级到500kW最重要的研究课题之一。

  针对CSNS/RCS调束中出现的集体不稳定,科研人员开展了深入的模拟和机器研究。在此基础上,邀请所内和国内同行专家,召开了本次研讨会。会上首先介绍了CSNS项目总体情况及功率升级规划,并详细报告了调束情况及遇到的关键问题。与会专家对CSNS/RCS阻抗、束流实验测量、束流集体效应的理论、模拟研究和抑制方法等展开了广泛和深入的讨论,并对下一步研究计划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本次研讨会取得了很好的成果,与会人员对参与CSNS/RCS的束流研究工作表现出浓厚兴趣额,各兄弟单位将在今后进一步加强相关课题的合作研究。

CSNS/RCS束流集体效应研讨会召开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