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动态
东莞分部殷雯荣获“广东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7-31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激励广大妇女见贤思齐、建功立业,广东省妇联发文表彰一批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东莞分部中子科学部研究员殷雯荣获“广东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殷雯十余载如一日奋斗在中国散裂中子源科研与工程建设一线,刻苦钻研、精益求精,带领团队完成了总投资近八千万的屏蔽体系统设计和设备的建造任务,为中国散裂中子源的稳定运行和中子散射实验的顺利开展提供了重要保障。她坚持创新、走关键技术国产化道路,自主研制成功了高辐照环境下的纯水压驱动系统,并实现量产,综合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她迎接挑战、勇于开拓,承担多物理谱仪建设任务,攻克谱仪建设过程中的核心技术难题,完成了精细准直器的国产化研制。目前正在大力推动长期依赖进口的谱仪核心部件中子导管的国产化研制工作。

  殷雯是整个散裂中子源建设团队的缩影,项目在建设和运行过程中,涌现了一批甘于奉献、不畏艰难、勇攀科学高峰的科研人员,为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东莞分部殷雯荣获“广东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