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动态
高能所东莞分部孙纪磊被授予“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7-10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7月6日,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命名表彰了第20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高能所东莞分部职工孙纪磊被授予“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孙纪磊作为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的青年科研骨干之一,自2006年加入高能所以来,积极参与CSNS工程预研、建设和运行工作,十几年来,一直深耕在强流质子加速器束流测量研究领域,先后完成了壁电流、束流发射度、束流剖面等探测器的研发工作。

  在CSNS工程加速器工程建设和束流调试中,孙纪磊在自己的科研岗位上默默奉献,勤勉工作,和其他科研工程人员一起,为CSNS成功建设和束流调试做出了贡献。同时,孙纪磊在CSNS核心设备国产化方面努力探索,积极创新,并取得重要进展。

  孙纪磊是CSNS团队的优秀青年代表之一,是全体参与工程建设和运行人员的缩影。在项目建设和运行过程中,他不畏艰难、刻苦攻关、甘于奉献,为国家大科学装置的建设无悔付出,为我国科研事业的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