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动态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揭牌仪式在东莞分部举行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7-10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在今年“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建设团队“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荣誉称号。7月3日上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揭牌仪式在东莞分部举行,目的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不忘跟党初心、勇担青春使命。

  属地东莞市委副书记白涛、广东省团校(广东青年政治学院)党委书记潘剑勇,及高能所副所长、东莞分部主任陈延伟等领导出席仪式并揭牌。

  仪式上,与会人员观看了CSNS建设团队青年风采展视频,东莞分部团总支书记赵崇光分享了CSNS建设团队青春奋斗故事。

  陈延伟在致辞中表示,CSNS建设团队是一支非常年轻的科研和工程建设队伍,35岁以下人员占比高达65%,可谓朝气蓬勃。在项目长达十余年的建设中,广大青年同志们用自己科技报国的初心,响应祖国的召唤,积极承担科技强国的使命,继承了高能所老一辈科学家的奉献精神,以扎实的专业技能服务工程建设,在国家大科学装置建设史上写下了精彩的篇章,奉献了最美好的青春年华。“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的获得,将开启东莞分部青年工作的新征程,分部全体科研人员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爱国奋斗的优良传统,自觉担负起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的光荣使命,勇挑时代重担,勇做创新先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再做贡献!

  中国散裂中子源项目落户东莞以来,东莞分部在高能所的统一领导部署下,积极加强与属地广东省和东莞市的联系,帮助职工融入当地生活,陈延伟同时代表高能所和CSNS建设团队,对广东省和东莞市长期以来给与项目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揭牌仪式在东莞分部举行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