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动态
广东省硼中子俘获治疗(BNCT)肿瘤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得认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3-11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3月5日,广东省科技厅公布了2019年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名单,散裂中子源科学中心申报的“硼中子俘获治疗(BNCT)肿瘤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得认定,这是散裂中子源科学中心首个获批认定的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由广东省科技厅组织认定的省级平台,主要依托省内行业、领域具有科技实力的规模以上创新型企业建设,部分依托高校和科研院所组建。工程中心的宗旨是加快推进研发机构建设,建立健全的技术创新体系,在促进技术创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充分发挥示范和带动作用。

  该中心的认定是BNCT实验样机出中子束流后的又一个利好消息,是对散裂中子源科学中心科技成果转化能力、人才团队研发能力的积极肯定。项目自实施以来,取得了一系列关键技术突破,成功自主研制出我国首台BNCT实验样机,并于2019年12月成功打靶产生中子束流。

  今后,散裂中子源科学中心将充分依托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各相关单位展开合作,开展BNCT项目的后续研发及临床工作,为早日获得临床应用及产业化推广奠定坚实的平台基础。

广东省硼中子俘获治疗(BNCT)肿瘤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得认定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