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动态
高能所加速器装置联合2019年会(暨BEPC第二十四届年会、CSNS第二届年会)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8-26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高能物理研究所加速器装置联合2019年会(暨BEPC第二十四届年会、CSNS第二届年会)于8月18日至20日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来自加速器中心、东莞分部、通用运行部、实验物理中心和多学科中心以及国内其它实验室与合作单位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高能所副所长、加速器中心主任秦庆主持开幕式,高能所所长王贻芳、陈和生院士及湖南大学党委书记邓卫在开幕式上致辞。

    高能所党委书记潘卫民宣读了所党委致本届年会的贺信,他肯定了过去一年BEPCII和CSNS运行的成绩。对BEPCII和CSNS的工作人员和所有为之付出艰苦努力的广大干部、职工、学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诚挚的谢意。

    加速器中心副主任曹建社作了“BEPCII2018-2019年度调束及运行总结”报告;实验物理中心孙胜森研究员和多学科中心刘鹏研究员分别作了“BESIII运行与物理成果”及“BSRF2019年度开放运行”的报告;东莞分部加速器技术部张玉亮作了“CSNS加速器2018-2019年度运行与调束总结”报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兰州近代物理研究所的代表先后作了大会交流报告,介绍他们在调束、运行和改进方面的经验,探讨了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

    在四个分组报告会上,加速器物理、控制、高频、束测、电源、直线(运行、功率源、微波)、磁铁、低温、真空、防护、DTL、前端等各系统的代表,分别就一年来本系统运行调试结果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各分会场围绕与BEPCII和CSNS调试、运行、改进相关的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各系统充分交流,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总结大会上,邢军、李晓、何平、刘华昌分别对四个小组讨论作了小结。秦庆研究员、潘卫民研究员、梁天骄研究员分别就高能同步辐射光源进展、先进光源研发及测试平台(PAPS)项目进展以及CSNS靶站、谱仪进展及开放运行作了大会报告。会议期间,还进行了“五四优秀青年”颁奖活动。加速器中心党总支书记岳军会和东莞分部党总支副书记刘磊宣布了获奖名单并介绍了获奖人员情况。最后,高能所副所长陈延伟作大会总结报告,并对所有参会人员表示感谢。  


参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