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动态
刘华率团调研中国散裂中子源并检查工作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6-06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6月5日下午,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刘华带领工作组来到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东莞分部,调研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的建设、运行情况,并检查东莞分部的辐射安全管理工作,高能所副所长陈延伟和分部领导接待了刘华一行。

    刘华一行首先在沙盘听取了陈延伟关于CSNS运行原理和建设进展的介绍,随后赴现场了解了直线加速器、快循环同步加速器、加速器中央控制室、通用粉末衍射谱仪以及热室操作间的情况。工作组对现场的辐射安全设施进行了检查。

    随后,陈延伟针对中国散裂中子源的运行情况和辐射安全管理体系做了专题汇报。刘华在听取汇报后高度评价了项目的建设成果,对分部的辐射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要求分部继续严格落实规章制度,保障CSNS的安全运行。

    陪同此次调研和检查的有生态环境部辐射源安全监督司司长江光、副司长郝晓峰、生态环境部华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副主任李京喜、副主任马成辉、广东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蒋宏奇等。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刘华率团调研中国散裂中子源并检查工作
观看沙盘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刘华率团调研中国散裂中子源并检查工作
现场考察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刘华率团调研中国散裂中子源并检查工作
座谈会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