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动态
张晓强调研中国散裂中子源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6-06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2019年6月5日,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张晓强来到东莞分部,对中国散裂中子源进行调研,高能所副所长、东莞分部主任陈延伟接待了来访。

    陈延伟对张晓强在中国散裂中子源立项和建设阶段给予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2008年10月,时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的张晓强,在广东省和东莞市相关领导的陪同下,来到当时还是一片荔枝林的中国散裂中子源建设地考察;2011年10月,张晓强作为主要领导参加了项目奠基仪式。他此行是第三次来到中国散裂中子源,张晓强表示一直很关心中国散裂中子源的建设,得知项目在2018年先后顺利完成建设任务和通过国家验收,他感到非常高兴。

    陈延伟在沙盘前,回顾了项目的建设历程,介绍了谱仪建设和应用情况。张晓强对散裂中子源的成功建设表示赞赏,并表示“中国有了自己的散裂中子源,以后科学家在国内做实验,比去国外方便多了”。张晓强一行还赴现场参观了靶站谱仪大厅、直线加速器、快循环同步加速器和环中央控制室。张晓强表示,大科学装置将成为广东建设国家科技产业创新中心的重要依托,要大力加强基础科学研究和应用研究,在区域科技创新中发挥重要作用。

    东莞市常务副市长白涛等人陪同调研。

张晓强调研中国散裂中子源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