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动态
工程材料谱仪国际顾问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4-26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4月24日-25日,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和广东(东莞)材料基因高等理工研究院(CEAM)在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东莞分部共同召开了工程材料谱仪(Engineering Materials Diffractometer)国际顾问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会议由广东(东莞)材料基因高等理工研究院张书彦院长主持,来自日本散裂中子源(J-PARC)、英国散裂中子源(ISIS)以及国内外高校和科研院所的7位顾问专家出席。

  高能所东莞分部副主任王芳卫研究员致欢迎词并介绍了CSNS装置的概况、调试运行情况、用户培养及未来规划。张书彦院长介绍了工程材料谱仪的总体规划,各专业组介绍了谱仪的中子光路设计、斩波器设计、探测器设计、土建工程设计、屏蔽计算结果及数据处理系统。经充分讨论,委员会一致认为谱仪总体设计优良,能充分优化性能参数,主要部件及内部空间设计合理,谱仪综合性能参数满足材料加工制造、能源与航空等相关领域的研究需求。

  最后,与会专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对下一步工程材料谱仪的深度优化和工程建设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

  工程材料谱仪国际顾问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