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动态
CSNS能量分辨中子成像谱仪科学目标和设计评审会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4-17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2019年4月6日,CSNS能量分辨中子成像谱仪(ERNI)科学目标和设计评审会在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东莞分部召开。本次会议也是ERNI谱仪召开的首次用户工作组会议,会议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田扬超研究员主持,来自国内14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8位专家与会。

    高能所东莞分部副主任梁天骄研究员与王芳卫研究员分别介绍了ERNI谱仪背景、CSNS项目的概况、进展及未来谱仪的计划,项目组报告了ERNI谱仪的科学目标、谱仪设计、科学应用展望。专家组听取了相关报告,经充分讨论和质询,认为谱仪设计瞄准国家及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和产业发展战略的重大需求,科学目标明确;谱仪物理设计合理,性能先进,具备常规中子成像、布拉格边中子成像、微区衍射等表征能力,能够满足新能源、新材料、工程与结构材料、以及相关特色领域的研究需求。

    会上专家们还分别介绍了各自研究领域对中子成像谱仪的需求,给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本次会议为能量分辨中子成像谱仪的设计方案优化及用户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CSNS能量分辨中子成像谱仪科学目标和设计评审会召开
ERNI谱仪用户工作组会议现场

CSNS能量分辨中子成像谱仪科学目标和设计评审会召开
ERNI谱仪用户工作组会议专家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