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动态
小角/微小角散射谱仪用户研讨会-2019在东莞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4-17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4月6日至8日,由中国散裂中子源举办的“小角/微小角散射谱仪用户研讨会-2019”在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所东莞分部召开。来自20多个单位的近40位专家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中科院高能所东莞分部副主任王芳卫研究员与梁天骄研究员向与会专家介绍了CSNS建设、验收、开放运行与发展规划,他们对各位专家前来CSNS开展中子散射实验表示欢迎,并对谱仪运行、设计和性能提升提出宝贵的意见。CSNS的微小角散射谱仪和小角散射谱仪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相关谱仪的设计、规划和运行情况。华南理工大学美国工程院院士程正迪教授等27位专家学者在大会上分享了各自的小角散射相关研究成果及对小角谱仪的开放运行和微小角谱仪设计与未来建设的需求和建议。

    此次会议汇集了国内小角/微小角中子散射应用各领域的专家,通过与高质量用户的深入讨论,更加了解用户的需求,为谱仪的运行与提升、设计、规划和建设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