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程概况 谱仪规划 科学研究 运行实时状态 用户开放 人才招聘 工程相册 东莞研究部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动态
外国驻港机构赴大湾区联合考察团参观中国散裂中子源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3-05  |  【 】 【打印】 【关闭】  |  浏览:3035次
    3月2日上午,外交部驻港公署谢锋特派员率领外国驻港领团、商会、媒体考察团一行,来到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考察访问,散裂中子源工程总指挥陈和生院士,高能所副所长、东莞分部主任陈延伟等接待考察。

    陈和生在沙盘前介绍了CSNS工程概况、园区构成以及装置原理,并重点介绍了CSNS的国际交流与合作。陈和生表示,CSNS是大湾区首个国家大科学装置,也是国际领先的科技创新中心的核心单元,目前已有英国剑桥大学、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等国外用户来到CSNS进行实验,欢迎世界各国科学家利用平台开展科学研究,开展国际科研合作,共同造福全人类。

    随后来宾们参观了靶站谱仪大厅。 来自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的英国科学家也现场介绍了他们正在CSNS进行实验的具体情况。

    香港大公报、香港巴士的报、香港文汇报、新华网等媒体密切关注此次来访,并进行新闻报道。


陈和生院士在沙盘前介绍CSNS概况


来宾们参观靶站谱仪大厅


来自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的英国科学家(右一)向来宾介绍他的用户实验进展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
地  址: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一号 邮编:523803 电话: 0769-88931131 申请用户实验请联系:0769-88931073